我的五年求學計畫,在今天,已經看到第一階段的成果了~


 


出社會工作19年了,今天這種滿足感,還是第一次嘗試到~


 


96年9月,我許下了一個夢想計畫,希望利用三年當講師的空餘時間,完成部分EMBA學分班的學程,再利用後兩年,完成全部的碩士學位的求學計畫,昨天,首先看到了第一階段的成果~


 


我的計畫採取循序漸進的方法,挑選了中原大學企研所碩士在職專班(大學是逢甲大學企管系畢業),當作我努力的目標與方向,我每個月幾乎都有一個禮拜要到大陸上課,再加上我的授課工作繁重,壓力頗大,我想我的這個計畫,應該只要採取循序漸進的方法,然後朝著目標前進,應該可以有機會可以達成~


 


96學年上學期修組織理論與管理-90分


96學年下學期修人力資源管理-94分


97學年上學期修消費者行為-95分


97年下學期修服務業管理-95分


98年上學期修企業經營策略-95分


98年下學期修行銷管理-96分


 



 


昨天放榜的榜單中,我是甲組的榜首(正取第一名),算是給自己這幾年的努力,小小的安慰與交待了吧~


 


我昨天告訴我兩個兒子,學習不能中斷,爸爸42歲才念研究所,只要開始就不會嫌晚,我不知道他們聽得懂嗎?但我知道,我認真求學的態度,對他們的學業,才有正面的影響力與說服力~


 


我在事業上,算是有點小小成就了,在求學的歷程中,有捨才有得,我願意放棄部份賺錢的講師課程機會(就讓給其他老師來賺吧),相信背後所得到的東西應該會更多~


 


能當學生真的好棒,我天天當企業內訓專業講師在上課,站在台上一天七小時,六年下來的四千多個小時的授課經驗中,早已把我掏空殆盡,我很會利用時間找很多機會學習,才能讓我這六年來不斷有新課程,不斷累經成功經驗,並且不斷再創高峰,我認為,不斷學習,才是職場及人生致勝的王道,坐在台下聽老師上課,真的好幸福,好滿足~希望您也可以跟我一樣,投入學習的懷抱,擁抱熱情,樂在學習~


 


訂定學習目標真得很重要,要知道自己為何而戰?我想我坐在台下聽老師上課,滿腦子都在想,這個段落要是我來教,我會怎樣教?然後我坐在台下這三個小時,幾乎不會想睡覺(雖然白天可能已經很累了),因為我只要成功轉化老師的學理架構,內容與案例,它背後對我而言所帶來的教學收入或是附加價值,可能高達百倍或千倍.....,想到這裡,就好興奮喔~~~


 


樂在學習,永不間斷,羨慕別人一點用處都沒有,唯有自己勇敢追夢,才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借用黃小河的一句話:【勇氣不是用來做夢的,是用來圓夢的】~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