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就想女人的胸部一樣,硬擠,還是有的~


上週三,我收到了上學期中原大學企研所,碩士學分班-<消費者行為>的學分成績,不出意料,果然高分過關(接近滿分,不好意思寫出來)~也創下了我過去選修過的三科成績以來的最高分!


 



我不敢說我的期中考,以及期末考的每一題作答答案都對,但是我可以說的是:上學期我從未遲到早退,甚至我沒缺過一堂課~


 


我這麼忙,這樣的結果,我也覺得我很神~


 



 


上學期的學期期間是從9/15~1/12 ,中間除了11/17,1/12分別是是:期中考及期末考以外,也因為了一個颱風停課一次(9/29-薔蜜颱風),這15次的課程,老師進來教室,我早就已經在教室等老師了(無一次例外),沒有一次因為私事而早退,甚至期中還去了廈門上課兩次以及香港旅遊一次,我都完全沒有缺課,我真的覺得我太神了~


 


這樣的結果,我認為有幾個成功之道與大家分享:


 


1.設定目標需要許下承諾:承諾自己一定要達成~


 


2.盟亞同仁的全力配合與協助:期中在周一只安排了一堂課(12/29-台新銀行),以及11/24的HR座談會,而都完全不影響到每周一18:30-21:30的課程時間,我相信我學分班的同學一定想不到,我在周二到周六會有多忙了吧,我只有兩次出席學分班是穿西裝的~


 


3.搭配每周一的鋼琴課:讓我周一有事情不能上的代價更高,這樣我就不敢隨便排課,或是隨便在周一缺課了~


 



 


4.因為周一以及周五的高鐵價格比較高,我都請中南部的客戶(尤其是B&Q以及大金空調),將中南部課程都排在非周一或非周五,這樣一來,大大提高了周一出席學分班的機率


 


5.落實<團長策略>:堅守原則,行事曆提早曝光,讓承諾一定要兌現~


 


有關團長策略,請參考憲哥有聲書: http://www.iloveeasy.com/mall/servlet/HttpController/MAL0040/query?itemId=techer01015


 


下學期繼續選修同一位老師(廖本哲教授)的-<服務業管理>,希望能秉持好的習慣與原則,樂在學習並全力以赴~


本課程連結: http://ivr.cycu.edu.tw/Course.asp?CourseID=97534001


 


每周一上課的這三小時,是我一個禮拜感覺最充實的時刻,真的~


 


我其實沒太多時間準備期中考以及期末考,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考試成功之道,其實就是:


 


1.上課認真聽


2.有問題就問


3.與老師建立良好互動


4.給報告同學誠懇回應(我都做第一個,距離電腦及報告者最近的位置)


 



...這張是<組織理論與設計>的老師與同學合照


 


如此一來,我對老師考試考的題目,真的,印象都還蠻深刻的,很容易作答~


補充一點:老師用原文書教學,我覺得雖然看起來,一開始有點吃力,但是我堅持不買翻譯本的原則之下,其實只要做到上述四點,任何人都可以考高分的吧~而且廖老師的課,我覺得真的學到很多東西,獲益良多(同行不是冤家,異業可以為師)~


 


給大家參考囉~加油喔~


 


樂在學習,景氣低迷,投資自己準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