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14    

以O代表上課,以X代表休息,我七八月的生活是這樣的:

XXXXXOOOXXOXOOOOOXOOOOXXXXOOXXOXXOOXXXXXOXOOOXOOXOXOXOOXOOOXO

 

然而九月十月的行程長這樣:

XXOOOXXXOOXOXOOOXOOXOOXXXXXXXXXOOXXXXXXXXXXOOXXXOOOXXOOXXXXXO

 

發現了沒?

XXOOOXXXOOXOXOOOXOOXOOXXXXXXXXXOOXXXXXXXXXX】OOXXXOOOXXOOXXXXXO

21天只上兩天的課程

 

過去想要把O變成X,最近21天只上兩天的課後也發現,人生有許多O也是不賴的,問題就是「平衡是有難度的」,這也是人生一輩子的功課。

目前我要習慣把X過得像是O,把O過得像是X,才是我目前要學習的,這種工作像休息,休息像工作的生活,我馬上就會遇到了

 

昨天在家,慣例整理了今年度的課程總覽,有很多意外的發現,雖然跟我想得不會相距太遠,不過有些數字大到我真的有些意外,舉例來說:

 

今年接了32場演講,一到兩小時的演講一共接了32場,演講也讓我的講師人生產生了莫大的變化,紛絲數暴增,收入暴增,時數驟減,影響力擴大,始料未及

3-6小時這種不高不低的時數只剩17場,超過八小時的長時數連續課程只有八次機會,都是連兩天的講師訓與簡報技巧課程

 

雙北市內的課程有106場次,非雙北市課程只有32次機會,新竹以北的場次佔83%,新竹以北的時數占84%,越來越輕鬆一定是可以做得到的

 

自接案已經來到49%,首度超越四家管顧,排名第一的管顧也只佔:22%,很多事情只要有效管理,都是可以做得到的

 

客戶的部分更是弔詭,前14家客戶(年度超過22小時貢獻度的客戶),比例已經來到67%,地點集中、客戶集中、時數集中的三集中時代已經來臨,我很滿意

14個客戶中,自接案有一半,老客戶有九家,新客戶僅五家,新客戶時數都落在No.11-14名,前十名只有一家是新客戶,很符合我的期待

 

同樣的,今年是從2006年專職講師十年以來,扣除第一年以外時數最低,收入最高的一年,很興奮,更是惶恐,惶恐中...

 

還有一件重要訊息我沒說:

 

我今年上了805小時的課(這已經比去年不是人的生活1,127小時,下降28%了),還有商周、蘋果、遠見專欄兩周各一篇,憲上充電站廣播節目一周一集,憲場觀點一周一集,夢想實憲家一個月一次,不包含上通告專訪這些阿哩阿雜的事,我還有漏掉的嗎?人生真有無限可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