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勢如虹的團隊精神



 

一般企業,對於主管的管理類教育訓練課程,可以分成以下幾種常見類型:

1.結合年度會議型

2.兩天一夜的Off the job training

3.在公司舉辦的單日連續系列課程

 

不過以上的訓練課程都有一個魔咒,就是:主管的課程議題容易顯得枯燥乏味

 

對於主管而言,高績效團隊建立的領導與運作技巧,大概是這幾年來頗受歡迎的課程吧,我想原因有三:

1.可以透過講師第三者的角色,協助詮釋成功領導者的特質

2.使主管認清高績效團隊的組成元素

3.了解團隊建立的主要階段與挑戰,並試著克服團隊運行中所遭遇的問題

 

若光看以上的議題,鐵定又是一堂枯燥乏味的課程,為何這堂課,卻變成我今年的第一名主打歌,我想成功的關鍵有以下幾個要素:

1.這個課程可以融入該公司的核心價值與經營理念,對大老闆絕對可以交待

2.從頭到尾沒有冷場,該課程以兩個活動與一部管理電影院前後貫穿

3.將艱澀的管理議題,透過輕鬆的引導與帶領,讓主管於一天的學習當中醍醐灌頂,勝讀十本管理書

 

這個課程從認識團隊的定義,進而分析團隊與團體的不同,詮釋合作分工與分工合作的概念,最後介紹團隊在組織內的四種價值及現代企業建立高績效團隊的必要性,完美勾勒出高績效團隊的外顯特徵

 

結合公司的核心價值與經營理念,這點,我想應該是這個課程最有價值的東西吧,舉例來說,畢竟晶圓代工與食品製造業所談的重點與價值都不相同,如何能夠以同仁熟悉的語言切入此議題,才是本課程的致勝關鍵

 

老實說,一開始要說服訓練窗口採用國外常用的<管理電影院>模式,以台灣訓練單位保守的程度而言,的確有點困難與風險,但最後事實證明,學員滿意度最高的項目,就是管理電影院~

我想以我引導這部電影的功力而言,我很有自信,它絕對是<高績效團隊建立的領導與運作技巧>這個議題中,最佳的訓練題材,而且我的引導功力,就算別人帶領同樣的影片,也很難達到我的引導水準,這是我引以自豪的地方~

 

 

深入淺出的活動與引導

 

本課程會引導的幾個重點:

1.高績效團隊建立的七大元素

2.團隊領導者需具備的傑出技巧與心態

3.團隊建立的四個階段與主要挑戰

4.四個階段的觀察議題與管理技巧的帶領與引導

5.成果發表的過程中,講師會引導工作職場中的實務議題

6.工作激勵與人生感動的元素

 

 

這個課程今年的主要客戶:(講師評價都在95分以上)

1.味全集團主管13梯次

2.台積電製造部主管六梯次:平均講師評價都落在97-100分

3.大陸全家集團主管三梯次

4.明基集團主管兩梯次

5.富士康集團主管兩梯次

6.揚明光學主管兩梯次

7.台新銀行分行經理五梯次

8.大台北銀行分行經理,元太科技主管,富邦金控企金部門主管,RBS財富管理部門主管........

 

這個課程當然有一些限制:

1.人數:限定24-36人

2.人選:最好是有帶人經驗的主管

3.場地:需稍大,分組型

4.設備:好的音響及投影設備,有窗簾的教室

5.課程時數:八小時最佳

6.現場助教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