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這段時間,我不知道看了多少部電影,還有印象的電影如下:

 

12/23 一個人在中壢威尼斯看全場的電影-重案對決

1/2 轟動電影圈的電影-不能沒有你

1/3 在家看的DVD-頭號公敵

1/4 郭台銘也愛看的-福爾摩斯

1/5 票房長紅賺人熱淚的-十月圍城

1/6 在家看的DVD-星際爭霸戰

1/7 去年國片票房冠軍-聽說

1/9 不能不看,不看會沒聊天話題的-阿凡達

 

夠多了吧~~~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看似最簡單拍攝,製作費最低廉的兩部國片-【不能沒有你】以及【聽說】

 

 

                      

 

不能沒有你,描述著一個最簡單的劇情,一個父女間真愛的投射,一個存在社會上以久的法律問題,一個連馬英九總統都建議全國公務員都應該要去看的故事,全程用黑白拍攝,大部分都在北高兩地取景,沒有大牌演員,沒有華麗佈景,沒有虛假的噁心灑狗血的煽情,只有簡單的畫面,簡單的對白,簡單的取景,卻帶給我不簡單的情緒感受,尤其是片中導演的角色扮演,戴立忍導演能夠屢獲大獎,我認為實至名歸~

 

 

 

     

 

聽說就更簡單了,對白超簡單,故事很簡單,目的也很簡單,但是呈現出來的效果或是省思很不簡單喔~

三位男女主角搭配幾位資深演員,呈現手語的美,以及聽人與他人溝通的模式,呈現出一段比劃的愛情,故事搭配2009年台北舉辦聽障奧運的城市行銷,我認為不失為一次很棒的結合~

 

這兩部憲哥介紹的電影,我相信在上映時,很少人會注意它們,但是我事後看的感覺是,台灣人能夠拍攝出很有深沉思考的議題,以及風趣有主題的電影,的確是我們文化產業的優勢,台灣的導演很有深度,台灣的演員都很有潛力,台灣的故事很有主體意識,我覺得,台灣的電影很不簡單~~~

 

這種簡單的一切,帶給人的卻是一些不簡單的感動,若是要印證這句話,其實一點也不為過吧:

 

台灣電影要成功,也需要:簡單的事重複去做~~~

 

簡單,特別能感動人,不是嗎?不需複雜,只需要真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