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再度回到了寶雅生活館,遇到了總經理,顧問,營運長,Allen...等去年一起奔波13場鼓動營的好夥伴,將近有半年沒有遇到大家,真的很想念大家!

 

在茶餘飯後或是休息時間,大家聊天的話題,還是圍繞在:成功需要簡單的事重覆去做,我沒想到,當時我隨口提的一句話,一年之內,在這家公司,卻造成如此大的迴響,如今已經變成,寶雅全體工作夥伴的一句成功哲學!

 

昨天我到Chloe,進行課後的第一次員工訪談,面訪到一位傑出的銷售人員,我問她說:有沒有什麼,是憲哥可以協助妳的地方,你不用考慮我的時間,我有沒有空,或是我能不能做到,她隨即說:憲哥可不可以舉一些我在實務工作中,成功需要簡單的事重覆去做的成功案例,我當場就答應她說:我可以寫一份報告給妳,我想她一定很懷疑,我怎麼有可能答應她這件事?現在,我想利用這一篇文章,來表達我對這句話,我個人的看法與部分案例,我想,我可以回答妳~

 

 

1.部落格的經營哲學,就是第一個案例,老實說,它沒甚麼大學問,部落格要經營的好,就是要按時寫文章,定期給網友回覆及回應,幾天就要有新點子新想法,不能說是強迫自己,但是有一點勉強自己,一定要每天進來維護一下,關照一下,時間一久,效果自然出來!而且只要上課,一定會提及:憲哥部落格五個字,四年來,成效真的很顯著~

 

2.大家說好話:很多人一開始覺得,大家說好話好像是神經病,莫名其妙講一堆話,我一開始也這樣覺得,但是我把它當作是暖場,破冰的一個小遊戲,七年來,竟然它變成了憲哥的靈魂,沒有它,就一定不是我在上課,就算風格像憲哥,他一定是山寨版的憲哥,這十五句話,簡單得不得了,連我兒子都會背,可是有多少人把它當真,七年來,我貫徹執行,他就變成我的代名詞了~

 

3.我在華信銀行六個月內講了147場投資理財講座:開始講第一場的時候,2266,前面十場上台講,腳有時候還會發抖,他就是一個越來越順的成功案例,當我講多了,自然熟了,也會把MMA的精隨更透徹的了解,當台下有人發問的時候,我也更能夠回應聽眾的問題,聽眾也能看出我對產品的信心,六個月下來,我就變成MMA的專家了,當然,後來也因為如此,我有機會進到HP/Agilent辦理財講座,也開啟了我自2000年來的職涯新高峰

 

4.我的憲哥行事曆:我的盟亞同仁都知道,我會固定在每1-2週主動提供我的最新行事曆給盟亞的經紀人,我很討厭別人一直追我的行程,我希望落實<團長策略>,把時間的掌控權,緊緊的抓在我手上,我只要固定且定期的發出我的行事曆,盟亞的同仁自然很能掌控我的排課狀況,自然我可以過著輕鬆愜意,但又有效率的free lance超滿意生涯,這一切都是養成習慣後的好處,成功,需要簡單的事,重複去做

 

5.我的每日評分表:很多人都知道,我不太喜歡別人給我打分數(可以當參考),我才是我自己生命的主人,所以我每天下課之後回到家裡,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為我今天的課程打個分數,這裡面包含:課程難度,接課意願,課程表現,課程價值,自己打完分數之後,給自己三分鐘時間,回憶一下今天課程有哪裡可以再改進?有什麼地方表現得很好,卻是意想不到的地方?如何能夠延展這個好地方?下一次做,怎樣還會更好?三分鐘後,我覺得很能為今天的課程劃下句點,不愧我今天領人家的高薪代價與報酬,覺得問心無愧,我從2007年晉升職業講師之後,我每天都做這件事,我覺得三四年來,很滿足也很有收穫,順便也利用機會,將今天的所有課程記錄留下一點點滴,然後我都會覺得我自己好幸福~~~

 

6.每周固定抽空去游泳:我的工作很忙,也需要大量的體能,如果沒有游泳,會讓自己很頹廢又無力,我一定會利用每周的空檔時間去游泳,而且不管你有多忙或是多累,每次一定要游到1000M,這是一種對自己的承諾,課程多的時候,每周至少一次,課程鬆的時候,每周至少兩次,我到目前為止都能做到,對於這項簡單的事,我感到很愉快~

 

7.信義房屋的商圈精耕:熟悉我在信義房屋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在信義房屋全國第一家店-台北新生店,這是一個超級戰區,也是兵家必爭之地,老實說,我在當業務的時候,不是最勤快的那一個業務人員,而我可能是最落實商圈精耕的那一個業務人員,每一天要開晚會之前(17:00-18:00左右)我大概都會去新生南路周邊商圈騎摩托車繞一繞,尤其實臨沂街,連雲街這一塊複雜商圈,每天都去的結果,很快養成一種習慣是,能夠立即反映這商圈內部的所有事務,這種商圈精耕的成功模式,講穿了沒什麼學問,能夠徹底執行,就是成功的學問

 

8.安捷倫科技的Service Day:我在安捷倫這六年,後面四年每一季都會辦一次,提供客戶維修校驗專業知識的Service Day,剛開始辦的時候,很多人都不看好它到底能搞出什麼名堂,後來加入了一些新點子之後,讓整個活動變得很活潑,久而久之也在業界傳了開來,老實說,我對校驗與維修的專有名詞也不是很熟,在這十幾次的Service Day我每次上台講述之後,不很熟的東西,也被我講得很熟,對於這項成就,我感到很興奮,真的,超興奮~尤其是帶客戶參觀校驗室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我好像大師了,嘿嘿嘿~~

 

9.上台講話:我不是天生的好口才,但是從國小起擔任班長的工作,一直到國中高中都有擔任班級幹部的機會,直到逢甲企管大二下學期選上學會會長,讓我的口語表達能力才大放異彩,綻放光芒,那時我看到了<那一夜誰來說相聲>的表演,我好崇拜李立群,李國修這些很會講話的人,我就常常把握機會上台練習,我在大三擔任學會會長的一年中,我與幹部承諾,每個月要到每班進行一次班級訪問,您知道嗎?企管系有22班,如果這一年有上課的時間是八個月,這一年來,我為我的施政成績就有了176次的辯護機會,這不是老天給的機會,這是你自己創造的機會,說來沒學問,它就是:簡單的事重覆去做~

 

10.最後,要變成職業,專業,頂尖的講師,不也是依循這個原則前進嗎?不怕沒有成效,就怕沒有方向,或是努力不夠~~

 

 

我與我最愛的學員們,一起勉勵,希望大家都能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