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您的生命中,有受過別人的啟發嗎?


沒有?


還是有?


有,是誰啟發了您?


老師?父母?還是朋友?同事?還是敵人?


 


上週,我的企管顧問公司有一位助理跟我說:憲哥,我跟你講一件事,


我說:什麼事?(我以為他要離職了)


結果他說,他下週要請長假十天,


我說:十天?不會吧?老闆讓妳請嗎?


他連忙回說:老闆讓我請阿(這真是大新聞了)


我說:十天也,你要去哪裡?


他跟我說,他要跟朋友騎自行車環島,我心想,不是開玩笑的吧?


她個不高,長得很可愛,可是怎麼想也聯想不到她可以騎自行車環島


 


今天,他真的出發了...


 


他說,有部分受了我的啟發與影響,她決定實現她長久以來的夢想,


我說,你去吧,我祝福你,有需要什麼,尤其是金錢上的支助,盡管跟我開口,


但,她沒向我開口,其實我知道,他已經準備好了...


 


今天,一位長期合作的企業窗口與我聯繫,談到一個課程的明年計畫與改變方向,順便聊到她懷孕與即將生產的事,她向我提到,她已經勵行改變與行動計畫,每天早起運動,而且已經歷經五六十天了,我才意外的上了她的FB看了相關訊息,才知道,這位媽媽,已經真的開始認真執行了...崇拜之餘,對她的景仰與佩服,只能用讚嘆來說吧...


 


上面兩位,都是女性


 


我出書至今,將屆半年,上述的故事,絕不敢說完全受了我的影響,但是我也大概聽了將近30-40位學員或是讀者的親身經歷,那怕是每天走一萬步,練習英文,學游泳...,更別說環島,出國留學....這種大小不一的行動目標,有去執行的,已經是現在進行式,也有沒去執行的,還是有人還是停在原點不動....不是嗎?


 


一千個想法,不如一個行動~


 


我發現,我要更謹慎我的一言一行,因為或許一句話,一個故事,或是一個觀念,會深深啟發我的學員或是我的讀者,甚或是我周遭的人,當然,我也曾受別人的啟發而頓悟...


 


我的影響力,來自於我的哪個部分?


我的角色?


我的專業?


我的學歷?


我的表達?


還是我的什麼?


 


而您呢?


 


發揮您的影響力,做個可以正面啟發別人的人,


做個可以影響他人,朝正面方向前進的人,


做個善的循環發電機吧~


您的一句話,或許也能啟發我~


 


憲哥這裡,希望有源源不絕的電力可以提供給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