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要選什麼才是對的? 等一下不要叫我出去談判喔~真得很難選也~


 




看看眼神,到底是誰說謊呢?挖哩勒,不要騙我喔~


 




我的旅遊小故事分享~


 




冠軍隊-第六小隊-一路領先,最後差點翻船,不過仍然驚險奪冠~


這個小隊很用心也很投入~


 




第五小隊與憲哥合影,以些微差距落敗雖敗猶榮~


 




第二小隊與憲哥合影,學員都非常優秀,認真投入


 


神腦國際這一班的主管,上課很用心,紀律非常好,大家都很認真把心放在課程上,縱使主管們都很忙錄,但這34位主管,從頭到尾全力投入的精神,讓我印象深刻,也讓我很感動~


尤其是在聽我說激勵故事的時候,我覺得大家的眼神及用心聆聽的態度,真得讓我很動容,我當然會把我可以講的,可以分享的內容,盡可能的跟主管們分享,這個課程本來應該上到18:00,竟然到18:45還有同學單獨發問欲罷不能,認真用心的態度,讓我很滿意也很感動~


 


員工不是聽您怎麼說,而是看您怎麼做喔~


 


大家加油喔~


 


=========================


 


以下引用Amber的彙整與大家分享~ Amber 是我看過最用心的HR之一~很認真,也很用心~


 


在這堂課中, 文憲 老師先以Cheers 8月號雜誌分享部屬對老闆的觀感調查,希望成為夥伴們的借鏡。


例如:你最痛恨老闆哪一點:


第一名:主觀意識太強,聽不進我們的意見  25.8


第二名:指令不清,朝令夕改  24.3


第三名:老是忘記自己說過的話,卻要下屬扛責任  19.0


第四名:做牛做馬,還被嫌棄   16.2


第五名:只會出一張嘴,自己什麼都不做  14.8


 


老師在一開始先傳授各夥伴如何運用Maslow理論Herzberg雙因子理論


在日常工作中,達成激勵部屬的目標。


 


接下來,邀請夥伴分享旅遊經驗的實做方式,讓大家瞭解與部屬雙向溝通的重要性!


重點表達力的方程式:


步驟一:事件(可以引用數字、資料與部屬談論事實,並分析前因後果)


步驟二:要求(在討論完事件後,必須要求部屬,以免淪為空談)


步驟三:益處(告知部屬完成要求,有什麼對部屬有利的益處)


 


最後的壓軸,當然是「主管的影響力」的XY 遊戲,


透過老師提供的賽局理論XY遊戲,大家可以清楚體認到:


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主管,一定要以身作則、重承諾,以組織的最大效益(而非各部門的利益)為前提,


否則資源都浪費在各單位的利益分配上,最後得到的組織利益絕非最大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