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回家看爸爸,也要到家裡祭祖。


儀式結束後,順道走進睽違已久的中正公園看看,老家雖然就在中壢公園對面,常常回去但也鮮少走進去看看裡面的變化。


游泳池打掉了,國小練習游泳的地方,五年級暑假為了消磨時間,爸媽讓我去學游泳,開啟了我學習游泳的興趣,雖然景物不在,取而代之的是四個大型籃球場,但回憶依舊,籃球場上國高中生揮汗拚戰的青春,我認為比死氣沉沉且無經費維護的游泳池更充滿活力。


以前練習溜冰的溜冰場,圓的造型還在,溜冰的地板已更改為更有造型的材質,一些民眾與老人在長椅上下棋,奔馳的快感不見了,呈現在眼簾的是寧靜與對戰的智力大對決,還是有老人抽菸,讓空氣污濁了起來,但是年近七十的老人,您又怎能說服他戒菸呢?


旁邊有外勞推出來曬太陽的輪椅老人,加上下棋的也幾乎都是老人,我在想,我六十歲以後會不會也在這裡下棋?還是我的人生在退休之後會有何種不同的新鮮事物出現?總之,我不想過這種病懨懨的生活,首先,要先把身體顧好,不過話又說回來,年紀大了,若有同好可以一起下棋,倒也算是一件幸福的事吧?!


永懷領袖的先總統蔣公銅像還在,在桃園縣,這種銅像是不會拆的,我也希望不要拆,小時候我就在銅像周圍跑跳,爬上爬下,我爸還說,對,你就是在銅像周圍爬上爬下的,這是國小時期最美的回憶。


銅像旁是一個大型表演區域,上頭搭建了一個大型的白色遮陽裝置,就像花博期間室外表演場地的裝置一般,可以練習啦啦隊、可以跳土風舞,加上上頭的小舞台,雖然沒有座位,但可以讓想要表演的人過足表演癮,我去的時候,約莫五十位高中生在練習啦啦隊表演與操槍,那種青春活力,是我們這種四十多歲的中壯年所羨慕與回憶的。



年輕人,有的是時間,缺乏的是經驗與體驗


老年人,有的也是時間,但也多了經驗與體驗,缺少的可能是家人的陪伴與健康


青壯年人,有的是金錢與經驗及體驗,缺少的是時間


人生,總是走一段後悔一段,這樣的輪迴,或許就是人生


緬懷過去沒屁用


展望明天又不切實際


或許把握今天,才是人生最佳策略吧


童年的回憶,是甜美是苦澀?現在看來,都剩下甜美吧!


中秋節,從童年在頂樓吃柚子與月餅和家人一同賞月,演變成今天不烤肉都會被罵翻的中秋節~


您的童年,有什麼回憶嗎?


親愛的朋友,中秋佳節愉快,過了今天,這些都會變成回憶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