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積電內部不能帶相機,或是具有照相功能的手機進廠,所以這一篇文章都不會有任何照片囉,請大家多多包涵~


 


一開始接這堂課,真是戰戰兢兢~


 


一則是因為台積電的名氣實在太響亮,二則是因為台積電將課程需求開得很明確,所以,我必需為他們量身訂做,而且需經過HR對講義及課程的層層把關


光是以上兩個原因,就足以讓我傷透腦筋了~


 


這個課啟動時,正當我去年七月最忙碌的時候,沒想到過了第一關後,我已經連續過了第五關,而且關關創下佳績~


 


去年開了兩梯(竹科一梯,南科一梯)


今年預計開四梯(已完成竹科兩梯,南科一梯),最後一梯將在上海松江,十月底會完成


 


學員對象都是製造部的資深課長,帶線主管平均約帶領80名以上現場同仁,每個都來頭不小


這個課之所以會大放異彩,我想是高手過招所帶來快感吧~


 


台積的主管都很優秀,每個人都很聰明,但也都很忙碌,如何讓他們在上課的過程中,出去接電話或是去處理線上的問題,還要能很快趕回來上課,這點真的考驗憲哥的授課功力,與精準的現場氣氛掌握程度~


 


再者,加上量身訂做(ICIC)的課程內容,我要能用台積內部的語言授課,這一點,我真的做足了功課, 我想,我若以前在安捷倫時,沒跟台積做過生意的話,我可能很難完成這項使命~這點,我還是要很謝謝安捷倫過去曾給我的機會~


前面五堂課上下來,我真的很難想像,我拿了五次平均98分的講師及課程佳績,這個成績不要說是我現在的功力,要是再過幾年,要我打破這個成績,我看也很難~


 


我的壓力真的越來越大~


 


莫拉克颱風來襲時的隔天(8/10),在南科開課的班級,人數雖然只有十多人,這一班創下100分的成績,我除了欣喜之外,就是惶恐了~


前一天還為了怕高鐵沒開,我跟助理甚至提早一天晚上(8/9)23:00搭和欣客運南下,到了台南飯店已經凌晨兩點,當天八點就起床準備上課,各位如果還有記憶,就是小林村被活埋消息被媒體首度揭露的那一天,那天課程的時空背景,現在回想起來,真的非常值得回憶~


或許是因為如此,才能得到所有參與學員一致肯定,得到100分得講師評價吧~


 


我不以100分為喜,因為這將是憲哥另一個新挑戰的開始,我在台積拿下滿分,那下一步呢?


我絕對不能越上越差對嗎?壓力就是這樣來的~


我越是這樣想,越是如履薄冰,一步一驅的想把每一堂課上好,我希望我能早日脫離學生給我分數的魔咒,我要成為我自己課程的主人,因為這個課上得好不好,其實,我自己最清楚~


 


我希望更努力,再上出一堂堂更棒,更令人感動的好課程~


 


相關課程內容,請參照Career雜誌十月份主題,企管名師專訪單元中,有憲哥對於這堂課,更細緻的剖析喔!


或參照這篇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lewis2fly/article?mid=4761&next=1459&l=f&fid=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