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媒體大幅報導,很多企業開始放無薪假


我也聽到很多朋友談及,他們公司也要開始放無薪假


 


以前我在安捷倫,公司再怎麼慘,頂多就是強迫我們休未休完的年假,或是減薪10%


我想那時再怎麼慘,也沒有現在台灣的企業慘,現在的無薪假,折算工時,我最多聽過相當於減薪30%-40%


 


看起來台灣企業現今的衝擊,比我在外商時還大


 


不過外商與眾不同的是,他們隨時有應對不景氣的應變方案,例如:年假消化,減薪方案,人事凍結,費用管制,當然最慘就是裁員優退....,隨時保持企業最佳體質,我想就是應對企業嚴峻競爭環境的最佳策略吧~


 


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其實我也在休無薪假,而且我常常在休無薪假,我一年到頭休200天左右的無薪假,因為我只要不上課,也就代表著我沒有薪水進帳,這不就是無薪假嗎?那為何我不會擔心呢?


很簡單,我休無薪假的產值,可能比上班時更高,我休無薪假的時候,通常都在運動,思考,與朋友客戶互動,與同事洽談課程事宜,上學分班,練鋼琴,準備教材與講義,設計課程大綱與課程鋪排,看電影等....我休無薪假的產值很高,可能比上課當天還高...


 


無<薪>假並不可怕,怕的是無<心>假吧~


 


經濟不景氣,休無薪假時的最佳應對策略,應該是要想辦法在家裡讓自己更強,多多學習思考,多多學習與自己獨處,多多學習安排時間,多多做一些自己平常不會做也沒有做的事,而不是抱怨或是負面思考,不是嗎?


 


與我的朋友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