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台胞證




我的護照


今天利用從上海虹橋機場到深圳寶安機場,本週課程行程登機前的一小時空檔,


仔細看了一下我的台胞證,並花了一點時間整理我的大陸課程,我才發現這三年來的大陸授課經驗的諸多訊息:


 


1.大陸授課時數三年將達437小時(共60天課程,前後連同飛機行程,加上移動日,總共待了有120天吧)


 


2.三年總共去了25趟


 


3.三年跑了上海,蘇州,昆山,深圳,東莞,廣州,成都,哈爾濱,天津,廈門,大連,無錫等十二個城市;轉機曾經過香港,澳門,濟州島等三處


 


4.三年共累積客戶共有:友達(蘇州/廈門),明基集團(蘇州),全家(上海/廣州),信義房屋(上海),和艦(蘇州),揚明光學(昆山),漢達(昆山),華碩電腦(上海),廣達電腦(上海),光寶集團(長安/廣州),海悅酒店(成都/東莞),康師傅飲品及方便麵事業群(哈爾濱/大連),南茂電子/宏茂微電子(上海),文曄科技(深圳/上海),英業達(天津),柏拉圖/欣興電子(東莞)


 


5.大陸上課的感覺與台灣完全不同


學生的屬性及需求不同


上課的時數不同


上課的產業不同


學生的習慣不同


上課的用語不同


暖場的方式不同


舉例的案例不同


對課程的體會與積極程度不同


切入問題的角度不同


擁有的感動卻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