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來跟大家談談,今年的課程天數與與時數的對應關係,或許大家會更了解企業訓練這一行喔

 

5  

 

今年的課程編號是從NO.1189-NO.1314 ,以場次來計就是126場,這個累計場次是花了過去9.5年達成的,其中包含2年多的兼職與7年多的專職,有些老師說他一年可以上三百天,我是嚴重懷疑可信度,他難道不用備課嗎?還是機器人或錄音帶在講課?

這126場中一共花了136天,有些場次是同一個客戶一連兩天(簡報技巧最常如此),這樣就算一場,但是計入兩天

 

光看天數或場次還不準,再看一個當講師最重要的指標:時數,時數是金流的來源,當然未來我希望靠場次,而不是靠時數,這也是我努力的終極目標

平均一場6.63小時,平均每天6.14小時,這樣大家就知道每一天或是每一場的含金量有多高了

因此,【工作講課模式】與【休閒度假模式】的分別,一定要分得很清楚,大家看到的是這136天,但沒看到的229天中,可能有廣播製作日、商周寫作日、書籍寫作日、社群經營日、休閒度假日、朋友聚會日、游泳運動日,還有最重要的家庭日,這樣組合而成的【工作模式】與【非工作模式】,可以讓我長長久久、金流不斷、身體健康、全方位發展

 

所以囉,人有目標才有策略,目標不同,策略就不同,既然我選擇聚焦與含金量,我要嘛不出門,一出門肯定高含金量,講師最重要的時間成本與產能才能兼顧,否則講師一旦瞎忙,或是講壞一堂課,那個背後帶來的負面影響,不是多上課的錢可以彌補的

 

您認為呢?

 

順道跟大家分享這136天的分布吧:

週一:10天(隔週一為廣播製作日)

週二:27天

週三:25天

週四:25天

週五:25天

週六:22天

週日:2天(周日原則上不接課)

 

是不是很平均?我越來越覺得我是神人級的時間管理高手

 

接下來談談月份分布:

榜首是七月的二十天130小時的課,很瘋狂吧?

一月、二月、四月、六月、十一月是低標天數與時數,其中四月、六月以及十一月的管控要再加強,有剩餘產能就是可惜,不過好處是每次只差一個月,下個月就都會爆大量

三月、五月、七月、八月、十月是超標天數與時數的月份,這五個月都在十六天以上,時數也都破百,會很累,不過好處是除了七八月暑假是連續忙碌以外,其他月份的控制還算良好,沒有過分超載

 

所以看來九月與十二月就是最爽的月份,不多也不少!

 

上課這麼忙碌,但出書、商周專欄、廣播節目約訪與製作、健身、課程訪談...我都沒有停下來喔,很神吧? 

經過是數字化與科學化的分析,您是不是對憲哥的講師事業與版圖,也更深的認識與了解了呢?

我希望不藏私,讓大家忙得有目標、忙得有方向喔,看文章的您們,跟我分享您的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