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個話題大家應該很有興趣吧?為何我說講師是事業?而不是興趣?

在江湖打滾久一點時間的人都知道,很久沒上課,把上課當興趣,出場機會不夠多,很難熟練,而且學生都會知道你在練兵

太常上課的老師會有些匠氣,上課很難熱情,兩者的平衡,量產與客製正如同OEM代工與品牌經營一樣弔詭,一樣是兩難局面

 

5  

講理論大家都知道,講個實例大家或許能夠理解,以我個人為例,下列是我今年上半年的通告彙整,您就會知道量產與客製化中間的兩難局面了

 

ABC123代表某家客戶:

A. 目標管理激勵營 兩天

B. 簡報技巧 三天

    內部講師訓練 六天

C. 工作教導 一天

D. 門市專櫃面銷技巧 一天

E. 激勵演講 一天

F. 目標管理激勵營 一天

G. 高績效團隊 一天

H. 簡報技巧 三天

I. 溝通技巧 兩天

J. 組織文化活力營 三天

K. 組織文化活力營 一天

L. 新人組織文化共識營 三天

    當責執行力 三天

M. 全員共識營 一天

N. 組織演講 一天

O. 目標管理激勵營 一天

P. 清晰思考與分析 一天

Q. 說故事領導力 兩天

    談判協商技巧 兩天

R. 情境式銷售技巧 七天

S. MENTOR訓練 四天

T. 團隊活力營 五天

U. 說故事領導力 六天

V. 簡報技巧 兩天

    說故事影響力 兩天

W. 當責執行力 一天

X. 簡報技巧 一天

Y. 激勵演講 一天

Z. 簡報技巧 兩天

1. 團隊共識營 一天

2. 組織共識營 一天

3. 高績效團隊 一天

4. 專題演講 一天

5. 專題演講 一天

6. 行動的力量 一天

7. 目標管理激勵營 一天

8. 工作教導 一天

9. 清晰思考與分析 一天

10. 高績效團隊 三天

11. 當責執行力 兩天

12. 公眾表達技巧 一天

 

如果你要問我,量產與客製化將如何平衡?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但我可以確信的是,講師的工作效能真的很重要、專注目標的能力很重要、體力更重要、當然司機與交通工具也很重要

上半年面對八十幾天課程,五百多小時的血汗工廠,38個都需要客製化的客戶,「異中求同、同中求異」,大概是就是我追求量產與客製化的的關鍵能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