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6 達成累計一萬小時並宣布從企業內訓畢業後,我一直沒閒著,除了完成四月底的全國巡迴演講外,五月初起至今共五周,我上了21天的課與演講,很勞累也很精實。

 

received_1141163745904620.jpeg

 

還債的人生

 

過往的欠債課程,希望就在我去歐洲之前,全部一筆勾銷,不要有欠人情,或是不舒服的情況產生,客戶或是好友來拜託我的,我盡量達成,今天起,也請大家不要再勉強我,過去十二年的接課還債人生,希望從今天以後成為想接就接,不想接也不要勉強我的狀態。

「說出影響力」課程是我花最多時間與精力完成的課程,無論是公開班與企業內訓,都是在我退休後才發現,原來這才是我引以為傲,賴以為生的絕妙武器,以往不這樣認為,總覺得技巧與態度類的課程或是演講,總能改變他人些什麼,到頭來才發現:「改變自己,終能改變他人」。

我喜歡接觸他人,喜歡言語上的互動與碰撞,隨著說出影響力二班的結業,我的心也跟著跳動了起來。「從來就不是我教了大家什麼,而是大家交出什麼與他人碰撞」,心靈的碰撞,只要是稍有虛假,大家都看得出來,只要是稍有技巧過頭,大家也都會看得出來,自然隨喜,保持原味,加上一點調味佐料,便能炒出一盤屬於自己的絕妙好菜,身為講師與學員不得不知,原來自己的就是最好。

享受你的人生,享受每次旅行,享受每次上台,享受每次課程,享受每次碰撞,享受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絕妙人生。

人生有高低起伏,才能說出影響力。

 

13312818_1114380365270977_8515700784437488233_n.jpg

 

我們的子弟兵

 

大家都很爭氣,無論我們的關係是師徒、教練與選手、學生與老師、朋友間的互動,其實這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每一次我們的相遇,都能帶給彼此溫暖的感覺,一頓飯、一場演講、一次學習、一個小禮物,都是人生很棒的學習。

期間我帶了我的兩位子弟兵上台展現她們對於銷售與溝通的專長,我其實沒有任何壓力,因為他們自己的壓力已經大到無以復加了,無須我的多言,他們自然會調整出最佳的自己,我只要給予方向,面對職業選手,她們比我想像的,更想要成功,尤其是在我面前,您們都做得好,我終將以您們為榮,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用眼睛閱讀觀眾,享受舞台,享受自己能給予的快感與獨樹一格的舞台魅力,自己就是最棒的老師。

 

我要準備出國了,享受11天的長時間旅行,全家人的家庭旅遊很特別,那是一種無可取代的關係,希望我能好好享受,放下一切,淨空自己。兩個兒子明天就要畢業了,邁向高中與大學的新人生,每當想起這段,不禁感概萬千,時間的流逝,歲月的快速,人的成長,父子的關係,就在驪歌響起的那一刻,全都碰撞在一起,身為家長與孩子的朋友,此時能在他們身旁給予祝福,說上幾句鼓勵的話語,面對人生的短暫離別,誰能不感傷呢?

 

面對人生的下個階段,「驚喜總是多過惆悵、驚險總是多過期待」,享受你的人生,享受每個帶有微笑的日子。

 

祝福我的孩子,祝福我自己,祝福每一位帶著微笑的人,做個好人,正直的好人,套句福哥說的話:「把自己當阿呆,總比別把他人當傻子好」。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