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來源:柯文哲臉書

整個周六,三黨選前的超級星期六,都不如這位阿伯的雙城挑戰,來得吸引媒體目光。大型造勢活動都不是新聞,柯P在19小時內騎完台北高雄三百多公里,肯定是個超級新聞。

 

直逼媽祖出巡

 

我有位高中同學就在北市府內工作,我曾問他:「柯P上台後,你會不會壓力很大?」

他回:「做好本分內的工作,不會有壓力,他又不是鬼。」

周日上午我又問他:「你對他騎完北高雙城,看法是?」

他回:「他不是鬼,他是神,難怪他都爬樓梯上下班,我們都小他好幾歲,真的要檢討。」

可不是嗎?連我也要好好檢討,一場直逼媽祖出巡的自行車阿伯雙城賽。

正如同柯P在臉書上的PO文:「當一個人真的有心要完成一件事情的時候,整個宇宙會默默地幫忙。…我希望在這一天過後,當臺灣任何一個人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遇到重重困難,好像怎樣都不可能完成時,總會想到曾經有一個歐吉桑,在全世界都不相信他的時候,堅持他的夢想不曾妥協過,不論最後成功或失敗,他相信自己,讓自己堅持追求自己的夢想。」

多麼的豪氣干雲!

對照政治人物的亂開支票、信口開河、胡亂瞎扯、酸言酸語,這位歐吉桑的行動,無疑是一記回馬槍,一個人的一個舉動,打趴所有政治人物的造勢活動。

這不是行動的力量,什麼才是?這不是帶給台灣人民的感動,什麼才是?

我不是台北市民,我都深深感動,他用身體力行的行動,期許轉動國家前進的巨輪,我已經好久沒有被政治人物感動了。

台灣現今缺少的,不就是夢想與行動嗎?

 

夢想不是一蹴可及

 

他為了這次活動,其實已經鍛鍊自己的腿力許久,加上我高中同學的證言,輔以前兩次先來個短距離的騎乘,最後才一次達標。看似一切都是偶然,其實就是一次自我挑戰加上綿密計畫的專案大行動。

你會說:「一般人行不行?」

我承認我們沒有如此大的陣仗,好的車輛,好的行程規劃與安排,加上專家建議與從旁協助,但這些都不足以抹滅柯P的決心與成果。

設定大目標,拆解成階段性小目標,每天前進,用二十哩行軍的精神,這正是瞄準月亮,最差也會射中老鷹的精神。

 

不要害怕失敗,雙腳不要停就對了

 

上個月去參加一場說出生命力講演比賽的評審工作,參賽的21位朋友都是肢體重度殘障的朋友,看完那場比賽,我恨不得我是參賽者,讓他們來擔任評審,我何德何能在他們的面前品頭論足,反倒是我跟他們學習比較多,身為評審長的心情,就像我看完柯P騎完自行車一樣的自慚形穢。

其中奪下第一名的是一位廣播節目主持人,外型姣好,氣質非凡,肢體重度殘缺,下半身完全癱瘓,坐著輪椅訴說生命故事的張雅如小姐。

她17歲的那年,原本以為即將面對高中女生初戀的滋味,未料一場車禍造成頸椎2-4節損傷,導致頸部以下全度癱瘓,活下來對她而言都是渴求,連呼吸都是如此困難。

透過許多人的幫忙與協助,讓她開始學習「吹吸式口腔滑鼠」,開始學習電腦與外界接觸。以利用網拍工作,支付龐大醫療開銷,並賺取自己微薄的生活費;接著學習廣播技巧與演講魅力,讓自己一步一步走出陰暗的角落。

18年來,曾經歷經生命低谷,重拾自信,如今的她常說:「雖然跨越不了身體的限制,但我的心靈是自由的。」她期許在聲音的世界裡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在廣播與演講的世界裡,找到自己的位置。

柯文哲與張雅如都讓我敬佩,我們無法貴為市長,更不想肢體殘缺,但他們都用行動走出新人生,大多數的我們,新年一定要用行動,轉動自己人生的巨輪。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