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遇上要換工作或準備換工作的人來找我聊天,我發現大家對職場的滿意度有越來越低的傾向,這好像無關乎這家公司好不好,總之做了ㄧ段時間就得換工作成為常態似的,我倒不鼓勵別人一直換工作,其實換工作有時是前職做不好的美麗糖衣藉口,其實<心態如果改變,倒哪裡都ㄧ樣;心態如果不改變,去哪裡都一樣>~真的!換工作,問我就對了!

很多人羨慕我成為SOHO族,其實成為SOHO需要有很大的勇氣,決心與自制力,台灣雖然SOHO的概念及環境都已成熟,不過在大環境競爭及市場不穩定的情況之下,SOHO的確有著很大的風險~

我的建議是要成為SOHO前要考慮:<3333>

第一個3:至少要有三種技能

第二個3:轉換之前至少問過三個好朋友的意見

第三個3:存夠至少300萬

第四個3:沉澱3個月,3個月沒工作家人不會抱怨及擔心你的前途

提供各位參考~

上面那張照片是一年前照的,ㄧ年後四人離開原公司,ㄧ人調動職位,比例很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