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最紅的台灣棒球新聞,無疑是王建民連續兩年在MLB洋基隊奪下19勝,球技的自我突破,心理素質的成長,讓他在棒球的最高殿堂,連續兩年為台灣人找回一些屬於我們的驕傲與光榮,也讓大家都把洋基隊當成中華隊的來膜拜,來崇拜,來關懷;隨著洋基隊(或說是王建民)季後賽第一輪表現的荒腔走板,王建民不但沒有停止發光發熱,他的隊友代表美國來台灣參加世界盃比賽時的近身觀察,還說王建民在台灣像是神,或是總統,一點也不為過,這股王建民熱,會一直延燒到王建民返美為止,一直持續到明年球季~

 

統一獅奪下暌違七年的總冠軍,這對我而言,無疑是今年最大的棒球新聞,一支一直被外界看好的球隊,卻始終與總冠軍擦身而過,直到今年換成<全台客教練團>,以及一位最不被看好的總教練,才在七戰四勝的比賽中,打到第七戰才辛苦奪下總冠軍,這又再次證明了:明星總教練不一定帶出明星球隊,明星球隊也不一定需要一位明星總教練,成功的重點是:士氣及團隊戰力的維繫與養成~

 

統一獅在亞洲職棒大賽鎩羽而歸,雖不令人太意外,但輸得真的太難看~

 

世界盃棒球賽在台灣舉辦,本以為成績至少可以打進前四強,沒想到與荷蘭一戰的最後一位出局數沒搶到,竟被打出追平陽春砲,延長到第11局,中華隊狂洩千里以3:6敗北,無緣四強後,竟然連輸兩場(韓/墨),打進八強賽,最後竟<爭>到第八名,我相信臺灣同胞應該都不能接受這個結果~

 

兩週後的亞錦賽,先發投手都OK(林恩宇/林英傑/陽建福)的狀況下,中繼後援投手提汽油上場的結果,對韓國與日本兩場<如預期>的輸了,陳金鋒的兩分彈成為空響,無力回天,台灣還做著明年三月八搶三的奧運棒球外卡賽晉級的大夢嗎?想拿到前三名?很辛苦喔~有機會打贏美洲三四名墨西哥與加拿大嗎?有機會打贏亞洲第二名韓國嗎?有機會打贏上屆奧運銀牌澳洲嗎?硬斗喔~不是我唱衰台灣(中華),我覺得實力還真的有差喔~若無旅外球員加入,想贏?真的很難~可以贏南非/西班牙/英國等隊吧~

 

台灣的棒球實力,被政治口水淹沒了,被藍綠鬥毆掩蓋了,只有在選舉時才有人關心棒球,真正要發展棒球,只有<金不讓>是不夠的~而且我們還有一位棒球簽賭大組頭,現在當議長還來選立法委員~~悲哀!!

 

我的棒球,今年冬眠了~明年的憲哥,還是一樣狂熱,這就是愛棒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