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我的授課課程題目做了些許的調整,除了往上進階,碰觸高層市場之外,課程題目也沒有以往幾年如此發散,今年特別集中,或許這也是導致我會連續兩個月接受Career雜誌專訪的主要原因吧~


以下是我2009年授課排行榜的前十名,也是我最擅長的主打歌,目前市場的接受程度很高,排課量也應接不暇的幾首強棒歌曲,我非常滿意這樣的結果,以下訊息,供大家參考囉~


 



 


1.【高績效團隊領導與建立 】20% - 味全食品/台積電/鴻海富士康集團/大陸全家便利商店...等


2.【鼓動營】 17% -寶雅生活館/RBS荷蘭銀行/巨匠電腦...等


3.【門市專櫃賣場面銷技巧】 10% -特力屋/歷峰亞太旗下品牌/SONY...等


4.【談判協商技巧】 8% -大陸全家便利商店/日揚科技...等


5.【工作教導】 6% -震旦集團/寶雅生活館/京元電子...等


6.【簡報技巧與內部講師訓練】 6% -彰化銀行/永豐銀行...等


7.【顧問式銷售】 5% -大台北銀行/巨匠電腦...等


8.【高效能溝通技巧】 5% -遠傳電信/廈門友達...等


9.【激勵型演講】 4% ....不勝枚舉


10.【主管的引導力】 4% -台新銀行


 


 


今年的授課產業,比起過去幾年有了重大突破,過去幾年都是以科技電子產業拔得頭籌,今年憲哥授課產業中,以流通產業搶下第一名,詳細的排名如下:


 


1.流通產業 37%(零售/門市/專櫃/賣場/通路..等)


2.科技產業 24%


3.金融產業 20%


4.製造業 12%


5.美妝精品業 3%


6.其他產業 4%


 


從今年的排名來看,我與盟亞不僅做到風險分散,而且可以達到水平與垂直整合的功效,我非常滿意這個成績(最重要的是,我不愛接的產業與公司,幾乎全部消失,我真的很得意)~


 


 


我還有更得意的東西在這裡~~


 


我因為幾乎每兩個週一的白天都在上IC之音 -生活I touch的現場節目,再加上今年的前幾個月週一都在學鋼琴與中原大學的晚間課程,還有,九月以後的每週五晚上都還有中原大學的課程,還有還有....每個月去大陸授課一週,在這樣的時間壓縮之下,我還能充分控制好時間,我覺得【時間管理的能力】,是我致勝的關鍵因素!


 


就像我常說的一句話:如果連你都不知道要去哪裡?那你一定會跑去別的地方!這句話真得很有道理,時間真的需要好好控制與安排,否則這麼忙碌的生活,要如何做到面面俱到?我想這真的是一大學問~


 


以下是我每週天數的授課分佈表,我真的很得意,時間真的控制得很好,週日幾乎都還可以休息~


 


週一 7.4%


週二 17.6%-主力


週三 20.6%-主力


週四 19.1%-主力


週五 15.4%


週六 16.2%-主力


週日 3.7%


 


這是一份既能避開衝突日,又能兼顧事業與休息的完美成績單,我很滿意~


 


 


更嚇人的在這裡囉~~我的單日貢獻度超高~~


 


套句棒球的術語就是:先發投手吃局數的能力很強,大家看看吧~


 


找我上過課的公司都知道,我絕不接短講(四小時以下的課),這種課程的參與學生有些都是抱持看戲心態,來看看,或是來聽聽,不一定很想學東西,我對這種心態深信不疑,而且短講講師能夠發揮的影響力極為有限,大家如果都是抱持來混混或是來聽聽,那我覺得不如不要講,市場上也有很多老師專門接短講,我就不來這套,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我這樣做,不僅不會影響我的授課時數,還可以大幅提高課程滿意度,剩下的時間,我寧可在家裡奮鬥,或是去游泳,休息也可以,找朋友聊聊也可以,多多充實自己,不必要去接一些不是很好的課~純粹我個人觀點,大家參考參考囉~


 


最重要的是:中高階主管的課,哪裡有可能是三四個小時可以講完的課?這點我很堅持~~只有一般基層員工的課才有可能,還是老話一句:設定目標,才會成功~


 


3-4小時/天  ....6.6%(我只接激勵型演講的短講)


5-6 小時/天 ...17.6%


7-8小時/天 ....75.8%(非常得意)


 


憲哥歷史單日平均時數的變化與位移:


 


2007 : 5.8時/天


2008 : 6.2時/天


2009 : 6.7時/天(事實證明:一天七小時的課才是王道)


 


我雖然常跑大陸,不過時間的安排還算挺有效率,各位可以參考以下這份比較:


 


1.北區授課地點 53% 輕輕鬆鬆達成目標


2.大陸授課地點 17% 有點辛苦,不過直航帶來新機會


3.南區授課地點 11% 有點辛苦,不過高鐵造福了我


4.中區授課地點 10% 有點辛苦,不過高鐵造福了我


5.桃竹區授課地點 8% 桃竹區下滑嚴重(我絕不接低價競爭的課程)


6.宜蘭授課地點 1% 礁溪老爺授課,兼著享受美景也不賴


 


最近有人問我,明年的目標是什麼?我會在下一期的心情呈憲中,再跟大家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