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劭穎 主治醫師心得:

4F3A5586.JPG

『說出影響力心得』

 

這是一趟令人不安的旅程。一開始打從要報名說出影響力,就有一點拿捏不定。因為自從開始用投影片之後,就越來越習慣,而且有時候可以藏在投影片旁也還蠻自在的。

再者,如果是單純的演說,沒有任何道具可用,就只剩一個人面對台下聽眾。另外,也沒有提示可以看,內容不只要很熟悉,且再多的畫面也只能靠一張嘴呈現。更困難的是,要對台下敞開心胸。


一開始連文字檔都卡關。在期限的前兩天,才交出一篇長篇又雜亂的文章給輔導長們。心中有想說的,但卡了很久,卻什麼也沒生出來。而且也不太想交不成熟的東西出去。

後來一方面是因為期限快到的壓力,如果連文字都沒有,怎麼交錄音檔給憲哥。另一方面是瑀琳老師很貼心的說:“沒有完整版也收喔。” 實在是很讓人放心的一句話。

原來思緒如果是混沌的,文字就也會是。於是就不管成不成熟,拿起鉛筆隨意地寫,想到什麼寫什麼。在書寫的過程中,同時也是在整理沈澱。而且在張瑀琳老師的建議,還有楊醫師的電話指導,開始比較有方向,輪廓漸漸開始變得清晰。

說出影響力八班

收到憲哥的回饋之後,反覆聽了好幾次。很感動的是,憲哥用好多不同面向給的回饋,不只是技巧面,還有真正站在自己角度著想的調整跟建議。

另外我的語調平淡,但憲哥也不在這邊強求,反而還給我一些鼓勵。在那段期間,給了我些力量向前。能夠收到如此豐厚的評論,讓我覺得實在得之不易,也很佩服。


演練日前一天,練習了三次都沒有失控。當下心情有些複雜,一方面是終於可以不失控地說完,一方面是覺得就這樣麻木好嗎?

但是演練日當天,在上場前聽到了同學們的分享,尤其是必彰鼓勵女兒作文成績不好那段,還有聽到Irene如此用心替學生著想的這段歷程,心情就一直很激動,果然之後就失控了。

說出影響力八班-劉劭穎1

這段時間,非常慶幸能有兩位專家當我的輔導長。不僅把我從混亂中拉出來,還給了我很多建議跟支持。而且剛好都是教育的專家,實在很幸運。

還有一起線上演練時,同組的夥伴們給的建議回饋。雖然只有兩三次,但真的有一種同組的感覺。

最後,感謝給我建議,還有私底下給我回饋跟鼓勵的朋友們。謝謝你們給我加分,也希望我也有幫你們心裡加到分。


如果成績不理想時,如果也不確定未來需不需要這個能力,那就往他們心裡加分吧。只要未來遇到挫折,能有信心爬起來就行了。

失敗不是成功之母,成功才是成功之母。


現在開始投資孩子們的心理資本,
或許比未來留下什麼財產都重要。

 

 

31793515_1693753410660345_6178872537666027520_o.jpg

 

( 截自「劉劭穎 主治醫師FB)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