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年7月15日,抽了我人生的第一根菸~

大學聯考考完後的第12天,跟同學在補習班打工,在後陽台他拿了一根Marbaol給我,我竟然抽了它,接下來連續19年9個月我竟然擺脫不了煙跟我的糾纏,一直到今年4月10日我做了一場惡夢,夢到我上課上到一半昏倒,送醫院急救時醫生說:我煙抽太多了~我想想,上課會喘,連爬樓梯都會喘,這種虛弱的體格如何面對日夜操勞的課程?我下定決心戒菸~

到今天,已經40天了竟然連一包菸都抽不完,現在聞到菸味都會害怕恐懼,從以前全盛時期一天一包(多數是兩天一包),到現在已經不太會想抽菸,我也不知道我如何辦到的,真的~我竟然可以成功戒掉煙這壞東西!不可思議吧~我覺得好像你自己發自內心想做到的事,應該沒有人可以阻擋你,週遭的人都會祝福你可以成功,雖然菸是一種與人交談的交際工具,但是這種壞習慣真的很傷身,我也無法想像這20年來抽了多少煙,肺是不是已經變成黑色?我真的要正式宣告且下定決心戒煙了~也請大家給我加油!

不過有人說戒菸會發胖,是真的嗎?我不能再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