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課程給我很大的啟發與震撼,有別以往在學校與其他企業訓練課程的情況,看到的是一個非常有結構性、有活力、有power的訓練方式。以前總認為企業訓練課程很無趣,只是一種企業想要改變員工行為,但卻成效不彰的方式。以往我所看到的傳統訓練似乎都是說明如何做,卻沒有告知為何做,導致顧問公司所開設的訓練似乎都名聲不佳。但今天我所看到的卻是截然相反的狀況,有別以往對於教育訓練的觀感,看到的是一場非常成功的訓練講授。

 

從頭到尾每一刻都會非常期待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而不會因為早已知道講授內容而感到枯燥。不論在學業,或者是在以往所參加的訓練課程上,對於時間管理的概念與方法並不會太陌生。但是憲哥的講授方法,讓以往所有的知識融合起來,不再只是一個書本上的知識,而是實實在在的吸收變成自己的。其實我本來就應該要參加這個機會,因為學姐在課堂上跟我同一組,可是過往的經驗讓我對此並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才未拜託學姐幫忙申請參加。而後來在聽另一位同學不斷的說憲哥上課有多好之下,讓我產生了一點興趣。所以才問還有無名額,也託別人的福,讓我能夠參加今天這麼棒的課。昨晚當同學跟我說憲哥有多棒之後,讓我不斷的期待今天的課程。也確實讓我見識與經歷到不一樣的經驗。這讓我產生一個觀念,要對所有的事情都感興趣,不要放棄任何的機會。因為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在聽演講的過程中,我不斷的對照過往的經驗,在腦中列出優劣,當作一種學習以及未來的基礎。首先我看到在場地的運用上,非常不同於一般的講授法,而且在桌面擺上大名牌的方式,讓講師可以跟學員互動,讓每個學員體驗到參與感。

 

小組討論活動的方式,也不斷的強化學員對課堂知識的練習與對照,進而產生認知的改變。在心理學研究顯示,要改變人的行為最重要的應該先改變人的認知。在自願的情況下,才會獲得行為改變。以往我都懂這個道理,但也知道這是並不容易,但今天在課堂上看到了這樣的改變。就如同上課所述,與其告訴你支微末節,還不如說明為什麼要時間管理。讓學員感受到時間管理的好處,會比怎麼做要來的重要。

 

再者,講師的風格也很特殊。藉由降低姿態,譬如說你們不配合,我的梗就很難繼續了。讓學員與講師的距離並不遙遠,也不在是高高在上,這會促使學員願意配合講師的引導。講師也藉由不斷的以身作則,讓學員們知道這堂課不只是空口說白話,而是真的可以實行的,同時也說明如何實踐。在小組討論時,講師前往指導討論並參與的方式,拉近了距離與促進學員願意討論的意願。詼諧的語氣與生動的例子,輔以人生奮鬥經歷的故事,讓學員心中產生共鳴與嚮往。如此對學員而言,是非常有震撼力與振奮人心的。

 

最後,不得不佩服講師的時間掌控與人際敏銳度,能夠觀察台下學員的反應自行調整授課內容,但卻不因此而省略原先的授課計畫。整體演講讓人有種意猶未盡之感,所以才會在結束後希望未來能夠多跟憲哥多學習。畢竟這樣的講師與講授方法真的很棒,跟隨這樣的腳步不僅可以讓自己以往的知識整合,也可以當作未來人生奮鬥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