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1.11 新的菸害防制法就要上路了

以後在室內公共場所以及餐廳,還有很多受限制的地方都不能再抽菸了~

 

 

回想我過去抽菸二十年的經驗,老實說,法令的限制只是治標,根本無法治本

而且,我必須老實說,不管法令限制再嚴或是增加菸的健康捐,都只能降低吸菸量,無法說服菸友戒菸,不過政府的美意,絕對是要促成台灣的新文化環境,我舉雙手支持~

 

在此,我願意提供我戒菸的心路歷程,與大家共享:

 

 

1.我抽了二十年的菸(76年-96年),也戒了快兩年了(96.04.11~迄今),我做得到,其實您也可以,只是要不要而已,不要找一堆藉口塘塞,意志力絕對是戒菸關鍵

 

2.這段時間(至少三個月),遠離您十大菸友排行榜中的人,朋友可以載舟,也能覆舟

 

3.經濟不景氣,三個月內少去KTV以及Pub,您會減少很多抽菸的藉口

 

4.運動可以幫助戒菸,我是利用游泳,您也可以喔~因為您無法一面游泳,一面抽菸~

 

5.請小孩及另一半當您的眼線,您若是抽菸,小孩要說一些,您聽了會很不舒服的話來刺激您

 

6.想想一個月多出1,000元(菸錢)的好處,可以跟家人去吃一餐...等等

 

7.想想您是被大多數人討厭的抽菸對象,真的很不值得,有了一小群的人際關係,但卻少了另一大群的人際關係

 

8.抽菸會讓我沒有工作(我的工作是講師,沒有好嗓子就會丟掉飯碗)

 

9.戒菸精神會變好,神清氣爽,思緒會變敏捷,女人緣會提高,體力指數會升高(尤其是爬樓梯),您也會擠身成功人士之列,您會讓人覺得活力無窮,不會讓人一眼就看穿您是個意志力薄弱的人....好處太多,無法詳列

 

10.可以多活幾年,尤其像我媽媽及祖父,外婆都病逝於與菸害有關的疾病(高血壓,中風,癌症)

 

憲哥勸勸您:抽菸問題多,趕快戒菸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