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位都是我人生的貴人,一位是讓我在講師生涯攀上高峰的重要推手:盟亞企管總經理-陶淑貞小姐;另一位是,目前正扶持我在出版事業嶄露崢嶸的城邦出版集團第一事業群總經理-黃淑貞小姐,看來我跟淑貞都很有緣,【兩位淑貞,推薦滿分】,文憲在此,獻上最誠摯的謝意,我不會讓您們失望的,我會全力以赴,堅持到底~


 


一個有計畫,肯努力,有作為,不斷精進的典範青年


陶淑貞



二○○六年十二月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一位甫離開科技產業的專業經理人謝文憲老師,主動要求對盟亞同仁做這一年授課總整理的回顧簡報。一如往常,我等在辦公室,希望多了解這位剛合作的新講師,並討論今年諸多專案在合作上是否順暢。



但是,這場歸納、整理及觀察的簡報,其專業、細緻,竟遠遠超過公司每年年終的整體回顧,我算是大開眼界了。真是英雄出少年,江山代有才人出!打破我多年在管理顧問界的刻板印象。一直以為位高權重、歷練豐富、才高八斗,抑或擁有特殊專業的人,才有可能在傳道授業解惑的道路上,展露崢嶸!



真是不可思議。當下先請資深主管集合至會議室,再次聆聽謝老師清晰的脈絡與彙整。當下我想,一位如此有方法、尊重自我,並且願意不厭其煩,一筆一筆記錄每一次上課的詳細資料,包含課程類型、對象、人數、層級、難易度、客戶滿意;甚至哪一類課程集中在星期幾、由哪位盟亞同仁隨班執行課程,全都一一列下,讓資料成為有用資訊的講師,其改善的軌跡一定不會停止。



第一次,想要將這位年輕人的年度時數全部簽下,這是自創立以來首次有專屬講師的想法。憑著多年的經驗,我看得見憲哥有未來,我嗅得出有些主題他會上得極有特色。因此,這一份機緣,開啟了雙方五年多來的緊密合作,為我的團隊增添了一份力量。而盟亞也為憲哥開創無數展現專長的舞台,真是相得益彰的結合。



曾經在一次金融業的推薦會上,謝老師用一位職棒選手受傷復出後登場、力求表現的故事,談<堅持>讓人卓越;用他安捷倫的老同事,四十多歲才開始學鋼琴的努力,表達人生敢夢追夢的真實。清晰記得在場所有與會者,熱淚盈眶的激動。用故事打動人心,以事例說明道理。相信一個個周邊的小人物,透過鮮活的闡述,都會成為緊扣心弦的刻印。這是故事影響力,這是最有力的演說技巧,更是一項無往不利的溝通利器。



欣見憲哥今年依照人生規劃,一邊讀研究所,同時再出第二本書,繼二○一一年三月<行動的力量>之後,十二月<說出影響力>問世。又將是另一次出版界的焦點,更是各企業培訓時,每位學員可以細細研讀的最佳讀本。


人的一生,可以用<著書>及<立說>來建立個人影響力,來延續人生價值!但,能同時發揮者鮮少。文憲老師經過不懈的努力,及一次次的修正,積極累積豐富的舞台經驗及成功的演講次數。用上課,用寫書,正一步步踏下更堅實的步伐,樹立持續精進的典範。期望他能為想要追求理想的年輕人,點一盞明燈。我大力推薦這一本有意義的好書。


(本文作者為盟亞企管總經理)


 


============================


 


被動是過日子,主動才是過人生


黃淑貞



出版社希望我能幫憲哥寫推薦序,但其實聽過他上課的人,應該都可以感受到他說話時的那股影響力,實在不需要我再多做推薦。不過我倒是可以提提當初見到憲哥時的印象。



如果沒記錯,第一次見到憲哥,是在一次團隊激勵的課程上。這樣的課我很常接觸,只是一開口就讓我印象深刻的講師不太多,憲哥是其中一位。所以在下課時我上前遞了名片,希望有機會能談談出書的可能;再次的印象就是在辦公室裡聽他說自己的故事了。



因為從事出版已經二十幾年,我見過很多成功人士,在這些人身上,我經常看到一些相似的成功特質;在聽憲哥談他自己的故事時,我再次驗證了這些特質存在者會成功的原因。而其中一項很明顯的就是:他們從來不會被動過日子,一直以來都是主動出擊規畫人生,而不是按著現階段碰到的狀況認命接受。也許正因為這樣,他們容易比一般人遭遇到更多的困難與挑戰,我相信要成功,相對的也會比別人擁有更多機會。


同樣的,如果你不去改變人生,只是按著同一個方向往下走,你可以清楚的看到未來只是一條直線,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也沒有所謂的<機會>產生;但是,如果你嘗試主動去調整方向,或許這個直線就有可能變成曲線。一旦變成曲線,人生就多了很多的變化與出現不同的機會。其實,所有的人生道理我們都懂,但真正願意去做的,或是改變的有幾個人呢?



但在憲哥身上,我看到了很明顯的例子,也再次驗證,改變會產生生命的力量,而這股力量能夠讓你看到更多生命的未知與可能。希望透過憲哥的書籍,我們也能夠看到自己更多改變的可能。



(本文作者為城邦文化第一事業群總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