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少的時候,有夢想


年老的時候,有回憶


您是年少?還是年老?您還有夢想?還是只剩回憶?


 


http://www.youtube.com/embed/NBojqF2_Wlk


 


國三在拼鬥聯考的時候,看到路上穿著武陵高中制服的高中生走過自己身旁,打從心裡羨慕他們,經過不斷努力與自己及同學一起競賽,一年後,以當年桃聯第38名,考進桃園第一志願武陵高中,圓了我的第一志願夢想~


 


大一的時候,看到企管系學會會長候選人,在台上大談自己的政見與抱負,打從心裡面崇拜那些可以參與競選的學長,不但成績好,而且人緣佳,有能力,又有抱負,心中著實嚮往著,能為同學服務的熱忱與氣度,一年後的大二下學期,我也得到同學的支持,加上二上學業成績優異,投入人生第一個正式選戰,以583:535的些微差距,當選企管系學會會長,帶領22班,1400多名同學的企管系,昂首闊步,揚眉吐氣~


 


高中的夢想,想成為一名新聞記者,由於大學聯考國文成績鎩羽而歸,只考了44分,雖然進到了改變我人生的逢甲企管系,但是新聞記者的願望與夢想,仍未曾抹去;


大四下學期,自己毛遂自薦進入漢聲電台擔任實習記者,開啟了我一圓廣播夢的新世界,竟然與陸正誼小姐一起主持了我人生的第一個廣播節目-【當我們同在一起】;


98年二月,與好友樂倫,在IC之音,展開了為期一年的【生活I Touch】的【憲哥講堂】單元,行動的力量,讓我再度嘗到既美麗又甜美的果實


 


年少的時候長的不帥,加上沒什麼運動細胞,不算是班上的風雲人物,但我就是很喜歡聽相聲,很喜歡聽球賽,很喜歡唱歌,很喜歡看表演,一次偶然的機會,在武陵高中高三畢業旅行晚會上,全班男生沒有人要上台去表演,班長就把這個表演的重責大任推到我頭上,要我負責,我在出發前兩天,即席寫下了一段長達十分鐘的單口相聲表演稿,加上天生舞台魅力與口語表達,竟然一個人上台搞定全班的表演節目,力抗其他十二個班的歌唱舞蹈等表演節目,拿下當天畢旅晚會表演賽的第一名,幾段模仿老師與教官的逗趣內容,讓全場捧腹大笑!


隔週一進到校園,所有高三畢業生都認識了我,突然間,我也享受到了明星球員與風雲人物的光環與氣勢,這段十八歲的歷程,奠定了我未來主持,演講,表演..等的信心與氣勢,我也不知道我有這種天賦與能力~


想要,去做,就對了~  


 


83年進到信義房屋沒幾周,看到信義君子的頒獎典禮,那種隆重與盛大的場合,任誰看了都感動,燭光一棒傳一棒,象徵著薪火相傳,坐在台下的我,老實說,也很想得這個獎,我有可能嗎?


83-85這兩年,認識我的人都很清楚,我真的很辛苦,也很拼命,第一年不僅住在店裡,還可以一天工作15小時,我的拼鬥精神,我相信任誰看了都感動,不過去選信義君子,前兩次都鎩羽而歸,決定放棄後,接到區主管的來電鼓勵,決定再試一次,第三次不僅選上,而且一舉獲得雙料冠軍(信義君子同時還選上店長),85年9月夢想一夕成真!


我,也做到了~


接下來就是86-87年帶領桃竹區,拿下信義房屋全國運動會精神總錦標兩次;86年選上第二屆全國十大仲介經紀人的殊榮;87年獲得時任副總統-連戰先生的召見;88年代表台灣到中國大陸北京與上海參與兩岸第一次的房地產公開演講...這些榮譽與夢想的實現來得很慢,但是最後都來了,過程中我若放棄,我相信到最後,什麼都沒有~


 


進到華信銀行,沒有銀行背景,什麼都不會,不太有人看好我,甚至在中壢往台北的火車上,還要天天閱讀產品手冊的日子,我也過了,147場的MMA投資管理帳戶的說明會,我也在六個月之內做到了,我沒想過我有這個潛能,但是想太多都沒用,去做,就對了,我深信:心想事不成,不是嗎?真的好運氣,講到了HP,接下來又講到了安捷倫,三個月之後,好像不是順理成章地進到了高科技產業,執全球電子量測儀器牛耳的-安捷倫科技,開啟了我的科技新貴夢~


 


在安捷倫,英文不行,去做,就對了;


想要拿TOP SALES的殊榮,去做,就對了;


 


82-83年在中強擔任行政部人事主任的時候,邀請張錦貴老師,歐陽靉靈老師,楊望遠老師...等到公司參與企業內訓,老師講得是不錯,不過,看到老師獎酬發票的時候,真的嚇了一跳,蛤~這麼貴?這也太好賺了吧?12年後,換我做這個行業,而且收費更貴,通告還接不完...


很多人都說,為何收費這麼貴?就像我當時的問題一樣,但沒有人問,我這12年做了什麼努力?做了什麼功課?沒有最努力,沒有做功課,這一個行業的從業人員,三到五年,必定被環境淘汰~


 


2006/06/30 我離開安捷倫到台北公司辦離職手續的時候,有一位主管問了我一個問題,她說:你會像吳若權一樣出書嗎?(吳若權早期工作在HP,很多安捷倫老一輩的主管都認識他),我回答說:給我三年的時間,等我把講師工作基礎打穩以後,我一定會出書-出書,是我的夢想~


隔壁有一位同事聽到了以後打趣的問:真的假的?


我說:真的?


但他的眼神告訴我:她不相信!別人相不相信,是別人的事,只要我相信就好,不是嗎?


我的心裡告訴我:只要我有<行動的力量>,心想就會事成,夢想才會成真;


我願意改變,我接受改變,我願意養成好習慣,就像我游泳與戒菸成功一樣,這些事都告訴我:


改變才有力量,行動才有力量~


 


少年家們,您的夢想是什麼?


剛過完年,您的新年新希望是什麼?鴻兔大展,絕不是口號,是行動~


 


人生很短,更不能將錯就錯,人一定要認真實踐與行動~


 


3/1 我的新書:【行動的力量-21,心想事成的密碼】即將上市,少年家的夢想再度成真,親愛的朋友,您開始行動了嗎?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