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台有灑狗血的夜市人生,講師界有不要命的趕場人生。


 


未來這六個月,大概是我一輩子最忙,最累的時候吧~


 


到年底前的四個月,管顧公司排的通告,已經高達450小時,70天的課程,扣除我原本不接課的周日行程,這四個月大概只能用<爆滿>來形容我的超人氣~但是,我真的不想如此~


 


我的新書,預計明年三月份會正式問世,出書之前會要做什麼事,我相信大家都很清楚,無數的訪談,開會討論,校對...,到配合上通告,簽書會,媒體公關活動...等,要做就要做最好的超完美心態,會讓我的時間捉襟見肘~


 


中原大學企研所碩專班預計下下周開學,9/16起我的新人生即將展開,面對每周兩天的課程,對我來說原本應該輕鬆如意,但是看了我的課程通告,幾乎都需要趕場....白天可能在台北上當七小時呼風喚雨的超級講師,晚上要趕回中原,接下來當聽話的好學生,角色轉換都不容易了,更不要說體能與體力的莫大考驗。


 


你以為我喜歡這樣嗎?很多人都以為我太喜歡賺錢,每每建議我留點錢給人家賺,你以為我真的為了錢嗎?


 


如果進來這一行,你就會了解我的苦處,很多事情你沒得選擇,這個通告接是不接,很難第一時間判斷,判斷對了還好,要是判斷錯誤,會苦個三個月(從接,到準備,到真正開始上課,大約三個月)這三個月會飽受煎熬與壓力。一堂課不只是一堂課,他需要做課前準備,不是只去上課而已,有些需要電話訪談,有些需要量身訂做,庫戶屬性不同,對象不同,人數不同,職位不同,上法可能都不同,更不要說大陸的課程了~~~


 


今天拿到課程評點一百分,不代表明天還是會一百分;今天上得很起勁,明天可能從天堂跌落地獄;每天都是新人生,雖然很有挑戰性,但也驚險萬分,雖然我都是用一百分的心態去準備每天的課程,但是不是每天都可以天時地利人和都如我們的願,這種精彩刺激的講師人生,是我這輩子做過最爽的事,也是最有挫折的事~


 


企業內的學員,有的是被強迫來上課,就容易把氣出在講師身上,我雖然很有現場煽動能力,可以將冰塊融化,但也遇過一些學生是一座冰山,從頭到尾冷到不行,我常說,這不能怪學生,我不能融化他,就是我的責任,誰叫我賺這麼多錢?是這樣嗎?


 


但是99%的學員都是熱情的,活潑的,願意學習的,你只要打開他們的心門,他們也願意敞開心胸接納我,我會盡我最大的熱情去燃燒他們,雙方在教室上空比武論劍,是一件很爽的事情,很多學生在下課時欲罷不能的畫面,時常讓我流連忘返,但是要記住,這種情況,高興一天就好,明天說不定會掉入無比深淵,這就像是職業運動員每天的人生一樣,超有FU的~


 


學生幾乎都沒看到,我時常在講感性議題的時候,我自己都會掉下眼淚,很多人會問,你講過這麼多遍,還會感動嗎?我的答案是:當然會囉,其實我掉淚學生看不見是因為,大部分都是關燈的場合,或者是我眼睛小,您們看不見,我會掉淚,不是因為我的故事很感動,是因為我看到前排學員掉下淚,我會為我的現場真誠展現,深深感到驕傲而掉淚,有時學員上台分享,我會為他們願意主動分享的精神而感動。


 


我每天會影響這麼多人,我的職業真的很有價值,不過,我也需要休息,再這樣下去,我會提早麻痺,我一直告訴我自己,我是血肉之軀,我不可以麻痺,我要展現真誠與專業,我歷經千錘百鍊,我要展現我的人生價值,這社會會因為有我,變得好一點,雖然有點不切實際,但我真的這樣認為,我可以先從改變自己開始,再來慢慢改變別人,這條路上雖然滿布荊棘,但我願意勇往直前...


 


今年上到近1200小時的課,學生逼近6000人,夠了,我已經很滿足了,是應該停下來休息的時候了,我知道我自己很能講,很有價值,要能發揮影響力,先要讓自己更好~


 


我也很想好好吃一頓飯,今天有課的時候,能嗎?這樣的趕場人生,我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