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3~4/24 這43天中,我竟然接了13場的活力營(鼓動營,執行力)的課程


現在回顧這段期間,實在不敢再去想它~


 


這裡頭的大宗:


中華映管:4場


化妝品業:3場


科技業:3場


其他:3場


 


上活力營的課程有個特徵,為了維持體力及授課品質,不敢說能投一休四,但最好前一天和後一天最好都能休息,但是你想,有可能嗎?


 


3/18,19,20 三連戰


3/24,25,26 三連戰


4/22,23,24 三連戰


光是這三段三連戰,嗓子都快要啞了~


 


大家都問我,如何保養嗓子,我都說:就像車最好常常開,嗓子也要天天喊,就是保養的最好方法~您認為呢?


當然不可能阿~嗓子跟車哪能一樣~您說對嗎?


 


面對未來五個月(五~九月)更嚴峻的考驗,我也沒也把握能把身體顧好(尤其是嗓子),但是我真的願意跟大家分享我在活力營的成功經驗:


1.活力營上課前,一定要先讓自己處在熱情的高峰狀態,這樣才能感動學員


2.一天七八小時的活力營課程,要學習好如何配速及適當的體力分配


3.現場助教的選擇,最好不要是生手,否則講師會更累


4.課程的成功是架構在學員與講師的良好互動情境中,學員的現場互動狀況若差,其實講師再努力,最後也是徒勞無功,這又牽涉到了企業訓練目的與動機,這點真的很重要


5.千萬不要接連排活力營的課


6.勉強的課,千萬不要接,會害死自己~以我的經驗,我早就能判斷什麼課我可以接,只是有時企管公司為了績效,講師也非得妥協不可~


 


所以囉,活力營的背後,有很多心酸對嗎?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阿~


 


現在只要想到<嘿~嘿~嘿~>,我都會做惡夢,頭皮發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