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4月27號這天,我終於有機會參與謝老師所舉辦的職場內部的訓練課程,雖然已往我已經有機會去聆聽其他講師在OJT的課程,但是這次的收穫與體驗確是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我是一個熱愛HR的學生,對於訓練的課程也有相當大的疑惑,總是不知道該如何將自己所準備的課程可完整與真實的傳遞所準備的資訊給受訓者了解。透過這次在101所參與的「執行力」課程,帶給我很大的收穫是在於,以往我一直無法理解怎麼將理論與實務再次結合於場域內,這次藉由學姐所提供資訊讓我得以見識到一個訓練課程的成功該是要靠講師的經驗與掌握度、準確度來領導整個訓練課程可以更順利的進行。

 

    雖然在謝老師的「執行力」課程中,只有短短的四小時,但是訓練的內容的豐富性、時間掌控的準確度、在每階段的課程即將結束時,都會透過激勵的口號提升參與者可以更熱絡參與其中,尤其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課程的一進入時的暖身,讓我感受到很大的震撼力,因為我觀察到參與其中的成員可以這麼真實與近距離的跟他們身旁的另一位參與者說出謝老師所帶領的活動,雖然可以顯見參與者一開始的害羞,不過我卻認為這是很好的效果,因為參與者願意踏出第一步來讓自己可以更融入於其中。

 

    此外,透過課程生動活潑的帶領,我觀察每一位成員對於講師所指示的活動都會一一去遵循與跟隨訓練的活動,這確實需要很大的功力才可以達成如此融入的成效,以往我會認為組織中的成員會對於外部講師所帶領的活動不感興趣,但是這次我看到的是,每位參與者都會有想要進一步的提升自己的執行力,所以很專注的聆聽課程的內容。作為一位觀察者來檢視這次的訓練課程,我覺得這是相當成功的訓練效果,因為我感受到成員願意融入情境之中的學習,這對於已經踏入職場的人員來說,一定會對於往後的職涯規劃中,有更新的突破。而我也感受到在這次老師所帶領課程上的用心程度,也讓我對於這次課程與活動上的內容感受到獲益良多,相對於對我來說,這次參與執行力的課程對於我將來在理解上與規劃自己的職涯歷程中,有更好的一個模範。

 

    最後,很感謝憲哥這次讓我們有機會參與其中,也讓我感受到講師該如何在訓練的進行中可以真實的將自己所準備的教材完整與清楚的呈現給參與者了解,希望未來來有機會多向憲哥學習,因為這次的觀察學習讓我對於訓練課程的規劃與進行有更清楚的了解與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