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搭高鐵,我給85分~

老實說,其實這次的經驗還不賴,平穩舒適,服務親切,座位還好,沒啥好嫌的,從中壢到左營準時104分鐘就到了,一分鐘都不差,這點倒是很值得稱讚,不過如果您把搭飛機的經驗拿來搭高鐵就會後悔了,搭飛機時大家都很安靜不會有人在機艙喧嘩,不過這次我搭高鐵南下到了嘉義站,第二節車廂一下進來20幾位老人家,在車廂當中高談闊論,一副就是四處無人的樣子,不僅打翻水壺還讓好幾位乘客中從睡夢中驚醒,還有一位小姐落荒而逃,跑到別的車廂去坐,其實這部就是中國人的特徵,不過我倒也原諒她們了,說不定人家也跟我一樣是第一次搭高鐵,想要跟同行朋友分享心得後的興奮心情表現吧~

對應下來單趟NT$1,330(中壢到左營)不僅省時還省錢,對我這種南北奔波的講師而言,還真的很划算~最重要的是我就不用從中壢開車到松山搭飛機了,這樣不僅浪費時間,機票又貴一些~

給高鐵一些建議:

1.電話及網路訂票及早實施

2.把車廂分成經濟型商務客車廂及經濟型旅遊客車廂,如此比較方便管理及加強服務品質

3.現場服務人員很有禮貌,不過略嫌呆版一些,像背公式的說:早安,您好~,可以再強化訓練會更好

4.手扶梯的速度真的太快,我認為老人家及小朋友會跟不上

5.車廂收垃圾很辛苦,服務人員不要用手拿的,這樣很累也不好看,可以改用小推車

我希望高鐵更好,我才會更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