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開工了嗎?我想不必問,一定開工了吧~

而我卻從1/23一路休假到2/8,一共17天的春節無薪假~

假休多長,鬍子就有多長~

 

 

三年來,就屬每年這時候的假期最長~

我若沒記錯,去年還連續休了26天呢(1/21-2/15)~

 

今年農曆牛年的開工日定在2/9(台南),寶雅生活館-主管年度動員大會及鼓動營

我準備好迎接挑戰了~

 

在全球不景氣的同時,我的運氣算是不錯的了,很多老師都在愁沒課可以上的這個時候

我一二月還有12天通告,一共76小時的課程,算是在逆境中,還創造比去年同期成長31%時數的佳績,

要謝誰呢?謝天吧~

 

我今年,跟台南很有緣喔~

2009新曆年的第一堂課,就是1/6的大金空調,上課地點也是在台南,

這回過完年的農曆新年後初登版日2/9,地點也是在台南,我今年真的跟台南很有緣喔~

 

不過我倒有一件事,想跟格友們分享:

如果我一年上1000小時的課,會遇到五件倒楣事的話,去年的最後一堂課(1/22),我一天就遇到了六件~

厲害吧~

這一天課程,是竹科一家不算小的公司,30位中高階主管<高績效團隊與運作技巧>的課程,不用懷疑,這堂課絕對是我的強項,我沒有甚麼好擔心的,而且該公司總經理的全程參與,未開課前,早已為這一堂課注入成功的因素,沒想到我在一天內,遇到了六件不太順的事,還好我的反應與機智,從容的解決了這幾件事,希望我的不順利,就到去年為止吧,去年運氣真得很好,一路順到年底,直到最後一天,這六件事才一次出現在同一家公司,算不算幸運呢?我想是很幸運的吧~

 

我總是正面思考的~

 

這六件事,您聽聽吧:

 

1.我的司機,有史以來第一次,放我下車時放錯地點,等到我發現時,她已駛離竹科大門,我獨自一人走了約一公里,到達上課地點時,早已汗如雨下(那天室外溫度只有十四度),註定了這一天會出很多事~

 

2.<五顏六色>要開始玩的時候,助教竟然跟我說:另外一間教室不能用~挖哩勒!!這樣就不用玩了吧?結果這家公司的主管,超猛又超配合的,3分鐘之內,就把現場教室的新隊形排妥,堪稱一隻最牛的團隊~

 

3.我一年才會換一次電池的投影片遙控器,竟然在今天沒電,沒電也就算了,換完電池後,竟然還是不能遙控,挖哩勒,見鬼了~當天就一直站在電腦前,自己控制~回到家後,竟然就可以遙控了,真是見鬼了~

 

4.上課上了這麼多年,還真是遇到第一次,客戶不准我帶電腦上辦公區,我迫不得已只能用對方的桌上型電腦播放投影片,結果我有很多很好的影片,學員都看不到,我真得覺得很可惜~(該電腦無影片播放軟體)

 

5.該課程有一部電影要播放,教室內的DVD Player無法連接上擴音設備,桌上型電腦沒有播放軟體,DVD Player 接電視機的連接線又不夠長,只好緊急借一台學員的NB播放影片,不過每播放20分鐘就會進入螢幕保護程式,就要請學員再來輸入一次密碼...真是慘~當講師這麼多年,從沒遇過這種事~

 

6.中午12:20休息到13:10,本來休息時間絕對沒問題的,結果全班的便當不夠(那天該公司,有很多人吃便當),我們班的便當一直到12:55才來,十五分鐘吃一個便當...很拼喔~

 

您一定會問,那天學員的反應,或是憲哥自評課程及表現如何?我覺得,如果讓我來評分的話,我可以說當天完全沒受到上述問題的影響,還是順利而精彩的把課程上完,但是回程在車上,只有一種感覺:真的好累~~~

 

還有,這一班的學員真得很強~

不過在開課前,一度因為一個重點因素,而無法順利開成,我覺得我堅持的原則是對的,您覺得:這個課若要與大陸同仁同步視訊上課,我還會要教課嗎?互動課程,絕對無法視訊的啦~

相信我,我才是專家~

 

以上的故事告訴我們:

 

1.課程準備,永遠不嫌多

2.平時還是要多燒香

3.授課看實力,其他賭運氣,不然就看現場反應~

 

開工囉~

 

今年,我一定會很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