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是到不景氣的時候,會辦教育訓練的企業,越能顯現企業以人為本的決心~

 

我想你我都知道,當企業要求增加利潤時,選擇擴大獲利來源,或是降低成本都是方法之一,而只要是選擇降低成本這個途徑,【教育訓練費用】往往是選項之一,簡單來說,企業都不賺錢了,哪來預算辦訓練?!

 

所以企業HR的承辦人,或是管顧公司的訓練顧問,常常都拿以下心態自己嚇自己:

 

老闆一定不想辦訓練,因為老闆想省錢....

還是不要提訓練計畫好了,免得被老闆K...

管顧公司業績沒達成沒關係,反正企業都縮減訓練預算,理由很充分...

管顧公司還是提一些便宜方案好了,便宜的課程上一上,總比沒辦好,有生意總比沒生意好...

 

我想這些應該都是HR,或是一般管顧公司的迷失吧?!

 

其實說來也很正常,要是我,可以也會這樣想....

 

我最近接到ㄧ家企業的訓練計畫,計畫已經執行約1/2了,我發現了幾個現象,這個現象,被我喻為:【教育訓練的承諾與成功原則】,供HR或是管顧公司同仁參考:

 

1.為了凝聚全公司上下一心的士氣與鬥志,強化彎道加速的決心與企圖,全國所有門市分店,所有正職同仁,不分管理職或是第一線服務同仁,均需參加四月份開始為期2.5個月的巡迴【全國鼓動營】,參加後的員工都要上公司網站,寫下心得與感想,8,900位員工包含總公司的幕僚同仁,一共13梯次

 

2.總經理,營運長,總經理特助(顧問),HR主管及承辦同仁,與該梯各區所屬督導及店長,均全程參與,記錄與觀察學員反應,總經理於每梯課後都給員工精神講話,代表公司感謝同仁,並期許員工積極進取,奮鬥不懈~

 

3.每一梯都是員工上班時間舉辦,所有的交通成本及薪資成本相當可觀

 

4.店長均擔任課程輔導員,於每段小組討論時,引導學員思考該活動與工作間的實務連結,降低課程與實務的缺口,彌補講師為非企業員工的語言缺憾,這種相輔相成的效果,被我喻為史上最佳訓練代表企業,講師是訓練專才,一旦有了主管的輔助與加持,訓練成效將大大加乘

 

5.公司內部相關刊物每期都登上課程相關報導,讓本課程未演先轟動,以及期許學習效果能夠盡可能往後延續

 

6.公司高階主管的重視,這種言出必行的誠信與說到做到的承諾,是我以前從未看見的,顧問與營運長於每梯課程結束後,都把店長留下來做當日課程面對面討論,每梯討論完,我想都已經晚上七八點了,為什麼要這樣做?我想答案無非是希望,將訓練的成效極力擴大,讓全員都能將訓練加溫,持續維持服務客戶的動力,成為一家:【有滿意的員工,才有滿意的顧客】的標竿企業

 

7.有如此投入訓練的企業,講師以及盟亞企管絕對馬虎不得,我們一定要比企業更投入更努力,這樣的成功循環,才會帶來善的發展,我相信,您們的成就,決不會讓我看走眼的~

 

8.為了讓課程後續成效延續,公司內部也舉辦啦啦隊競賽,五顏六色工作思考,帥哥美女拳的後續導引,雞蛋(男女)遊戲的後續發酵,以及員工積極堅持態度的激發,全部的成果將圍繞在一句簡單的概念:【成功需要簡單的事重複去做】,單一目標,確實執行,廢話少說,行動將帶來成就~

 

 

1234567~~~~~~~

舉起你的右手,舉起你的左手~~~~~~~

B-BB-B-BB-BBB~~~~~~~

寶雅寶雅,堅持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