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兩天宜蘭,想了很多事,是該做出選擇了


25年前的大學聯考,認真準備念新聞系高標的國文與英文,誰知鎩羽而歸


國文竟然只考44分,連低標都不到,挾著英文數學高標的優勢,企管系將是最佳選擇


逢甲企管就成為我345分大學聯考成績下的最佳選擇


大四那年,不唸研究所,不考預官,不出國念書,想在大四階段完成人生夢想與願望


除了積極主持夢公園大型校園演唱會外,毛遂自薦到電台實習成為首選


透過嘉紋的引薦與幫忙,讓我如願進入漢聲電台實習,從整理CD開始,並受到正誼學姊照顧


讓我從懵懂無知的小弟,到可以自行操作簡單機器的實習記者,半年的神奇之旅,讓我獲益匪淺


我喜歡廣播,它有一種神奇的魔力,不知是誰在聽我的聲音


不知是誰聽了我一句話,改變了他的觀念


 


從漢聲出發,進入職場後,在信義房屋也被邀請上過廣播


安捷倫時期遇到了ic的樂倫,她教我了許多


也有緣份每周一一起製作一個節目-憲哥講堂


36周的期間奠定了我一開麥就可以講的功力


我有一個檔案,專門記錄我上廣播的次數,有電訪,也有現場


比較多的是預錄,我一共上了117集廣播節目,比起專業的,我是小小咖


但比起一般人,我算是非常有經驗的業餘廣播人


廣播跟寫書很像,會面對陌生群眾,我們對別人的知識或是技能啟發,自己有時渾然不知


都是聽眾或是讀者給我們回饋時才知,自己的力量竟然如此強大


這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企業訓練當然也很好,只是時常遇到一些連企業都無法調教的人,要我們去幫忙調教


這有心酸,當然也有更高的成就與報酬


訓練的收入很多了,想來做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企業教育訓練,大學研究所演講,寫書,廣播,媒體,如果能夠平衡發展,將是最幸福的事


現在的身體經過近七千小時的操練後,已不復當年,在工作家庭與人生間的平衡發展


才是我現在該做的事吧~


一些事情等到失去再來後悔,通常已經後悔莫及了


 


昨天去看鄉民的正義,給了我一些啟發,dream版版主陳意涵的角色,讓我思考許多


她說她累了,想放棄了(劇中是癌末意圖自殺,這不可取),鄉民給他的鼓勵讓BBS造成紫爆


(90%網友流量,在同一版上討論區叫做紫爆)


最後透過網路的力量,鄉民的正義得以發揮,救了dream版版主一命


我覺得,我有這麼多人支持我,我應該更堅強,選擇更大的影響力來發揮


讓我的生命得以照亮更多的人,讓我自己更亮更具影響力


首先,我自己得先要夠力,我的能量一定要充足


不能讓我天天上課,造成減損我的戰力與鬥志


我要更好,我要讓自己更好,才能讓周圍的人更好


我也希望留下多一些愛與成就的美麗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