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每每我跟朋友們見面時,大家都會問我的第一句話,幾乎都是,你的生意有受影響嗎?


好像所有的朋友都希望,從我的嘴裡吐出的答案應該是:有~有很大的影響~


 


問題就是,真的沒有影響阿~


 


可是我在這個時候,也不方便講<太超過>的話,類似:沒影響,越來越好...等等的,


畢竟大環境不好,我還是要多多體諒大家的心情才是,所以我統一的答案都是:還好啦,小幅衰退~


 


就好像大陸安利客到台灣來旅遊,一句<我們是來刺激台灣同胞經濟>之類的話,就會引來媒體用放大鏡解讀,其實大家心中都不是滋味,這樣也不好~更何況看到大把人民幣出現在鏡頭時,各行各業不景氣的台灣,難怪大家會心裡不舒服囉~


 


不過,憲哥在此,真的想跟大家分享,到底都是哪些公司在上課?


畢竟,這些逆境操作的公司,未來的半年到一年,的確會有一番大作為的,大家等著看好了,我深深的覺得~


這個節骨眼,還願意把預算投資在員工教育訓練的公司,實在了不起~


下面會寫到,到底是哪些公司囉~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是娜些公司,還在大動作辦理教育訓練:


首先,這些公司的第一個特徵是:


流通門市零售服務業


第二個特徵是:


內需型產業


 


在科技電子業,金融業普遍不景氣的時候,這些產業形態決定不向環境低頭,逆勢操作,投入教育訓練預算,凝聚全體員工士氣,創造全公司的共同話題,加強以業務型態為主的銷售模式,凝聚團隊共識與士氣,這種舉動,為我的教育訓練市場,投入了一股最大的機會與動能~~~


 


我深深的覺得:


我的東西.可以打動人心


我的內含,可以深化員工內在動能


我的知識,可以幫助員工成長


我的熱情,可以提高整個企業的戰鬥指數


 


我真的好感恩,我真的好感動~


我還有這個機會,為台灣的整體市場競爭力,貢獻一己之力,我真的覺得很有成就感~


 


謝謝您們~也謝謝盟亞不斷創造我發光發熱的機會,憲哥在此衷心的感謝~


 


接下來,我要說的是,可能有人不喜歡聽到的一句話:


去年(2008年)是我的授課時數最高峰的一年,今年未來的一季(4-6月),預測值將比起去年同期,


還要成長9%~~~~~~~~~~~~~~~~~~~~~~~~~~~~~~連我自己在年初時,想都沒想到~


 


我會繼續努力的,提供更優質的課程,讓大家享受在教育訓練的課程氛圍中,不但能夠充實自己,也能夠享受愉悅且充電的滿足感覺~


 


憲哥跟大家一起努力~


 


上半年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力挺,我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流通零售業:寶雅生活館(15天奪下冠軍),B&Q特力屋,全家便利商店,摩斯漢堡,大潤發,台灣味之素..等等


食品製造業:味全(10天奪下亞軍)


通信(辦公/OA)服務業:震旦集團,遠傳電信,全虹通信


金融服務業:大台北銀行,彰化銀行,華南銀行,永豐銀行,荷蘭銀行,台北富邦銀行


科技電子業:台積電,鴻海集團(寰永/國璉科技),友達光電,京元電子,光寶集團-建興科技,明基集團-達信科技,元太科技,廣達電腦...等等


美妝精品:Cartier,Daphin


汽車業:匯豐汽車


 


我平常有在做危機管理,跟大家分享如下:


1.課程絕不放在同型產業中,我會做到老少咸宜,從高階到基層通吃的憲哥


2.多多開發不同類型的課程,以<客戶需求>為課程設計的出發點,絕不能接受一招半式走天下


 


這是我應對不景氣的心得,希望與大家分享~


 


理論上我的市場變動,應該是最大的,但我會做到彎道加速,完全不受影響,還能領先群雄~


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